东丰县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东丰检察三色课堂——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 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
时间:2023-05-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推动我院红色党建课堂活动走深、走实、走细。5月12日上午,东丰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车迅同志为全体干警讲了一堂题为《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的党课。

课程中,车迅围绕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历程、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重大创新、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必须把握的重大原则和重大关系、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四个方面,对如何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进行了系统讲述。教育干警在思想上要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做优做实人民至上,深化创新能动履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在工作中要以现代化司法理念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以融入式、协作式、开放式检察履职增强服务大局实效,以检察管理现代化赋能新时代检察工作,以数字检察建设提升办案质效。

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贯彻落实最高检工作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统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践行人民至上,深化能动履职,做实诉源治理,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法律文书
12309
申诉审查
案件流程查询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便民服务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吉林省东丰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