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匠心锻好案 东丰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时间:2023-09-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要求,践行最高检“让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成为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履职办案的基本价值追求”的办案理念,展示办案成果,推动案件质量持续向好发展,8月25日上午,东丰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举办2023年优秀案例评选活动。

本次评选活动由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国庆主持召开,邀请公安局、法院、司法局、本院资深业务骨干以及人民监督员成立评选小组,参评案例由院内各业务条线检察官选送。评选小组成员按照“四个标准”即:法律适用准确,事实清楚、证据充分,创新性和指导性,社会影响力和实践效果严格评议决定。最终,评选小组从10件案件中评选出张某某等人非法利用信息网络案、督促排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行政公益诉讼案等5件优秀案件。评选的结果报检委会讨论后予以审定。

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国庆对本次优秀案例评选活动进行总结,指出这些优秀案例既是检察官办案水平和素质能力的体现,更是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司法公信力的见证。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将以此次优秀案例评选为契机,聚焦主责主业履行好法律监督职能,以“求极致”的工作精神办好每一起案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法律文书
12309
申诉审查
案件流程查询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便民服务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吉林省东丰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