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东丰县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10-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9月22日,东丰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主题为“生态环境公益诉讼检察助力美丽中国建设”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益心为公”志愿者代表等10余人,近距离了解东丰检察工作。

活动中,副检察长苏兴民介绍了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英烈权益保护等方面,通过PPT展示了“检察蓝”守护“英雄红”、“黑土地”、“河水清”、“生态绿”、“民生”、“鱼儿游”等案例。院领导与受邀嘉宾进行交流座谈,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司法需求。受邀嘉宾表示:参加开放日活动,对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有了更深了解,对东丰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给予肯定,检察机关扎实办案着重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其本质就是要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更高水平的美好生活需要,希望检察机关以民生关切为指针继续细化优化专项监督重点,不断提升公益保护质效,为碧水安澜、绿色健康、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人民美好生活贡献更多公益检察力量。受邀嘉宾还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一体化办案区、农民画长廊、九色鹿未检办案区。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科学指引下,检察公益诉讼作为新时代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制度安排,在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发生历史性巨变的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我院积极适应数字化发展大趋势,探索数据赋能检察监督新路径,实现了从被动受案到主动监督的模式转变,驱动检察智慧不断迭代升级,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筑造坚固的检察保护屏障。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法律文书
12309
申诉审查
案件流程查询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便民服务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吉林省东丰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