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
当前位置:首页>>本院新闻
东丰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强化“三种履职” 提升综合素能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年来,东丰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相互促进,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有力推动部门检察工作稳步开展。

第二检察部注重强化干警“一体履职、综合履职”素质能力建设,以“周一学习日”为载体,扎实开展政治轮训、岗位练兵,组织干警轮流授课,对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业务进行集体学习,以讲促学、以学促干、以老带新,培养检察业务多面手,助力强化青年干警讲政治、善思考、懂业务、勇担当的综合素能。

近日,2名授课人分别对公益诉讼检察和行政检察工作相关业务知识进行讲解。会上,还学习传达了上级检察长会议精神、全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大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各抒己见,互相交流,形成老新相继、薪火相传的生动局面。通过学习培训,促进了各业务条线相互融合,日前我院在办理公益诉讼案件过程中,发现行政检察线索,进行了内部线索移送,并向相关行政机关发出了检察建议。

下一步,第二检察部将继续为干警搭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展示风采的平台,进一步提升干警理论素养和实战能力,激发干警办案热情,强化“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为东丰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法律文书
12309
申诉审查
案件流程查询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便民服务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吉林省东丰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