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
当前位置:首页>>服务大局
坚持能动履职 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落实上级检察机关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部署要求,更好地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的检察服务,近日,东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东丰县工商业联合会召开“优化营商环境”联席会议。东丰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教士学、民营企业家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东丰县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证室、荣誉室等场所,切身感受检察机关的规范管理及检察干警爱岗敬业的良好形象,体会新时代检察机关在护航区域发展、经济建设、为民服务中所作的贡献。

座谈环节中,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福成向与会人员介绍了东丰县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行检察职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及取得的成效。东丰县工商业联合会、企业代表充分肯定了东丰县人民检察院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做法和成效,民营企业家代表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民营经济平等保护、民营企业司法需求、现实中多发的侵犯知识产权和法律意识薄弱等问题分别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对检察机关如何更好地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最后,东丰县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教士学做了发言,对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关爱、支持、保护民营企业权益和民营经济发展表示真诚感谢,同时结合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从建立检企常态化联络机制、加强涉企犯罪预防和涉罪企业约束、开展送法进企等普法活动方面,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宝贵建议。

下一步,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将通过“四大检察”协同发力,进一步提升服务民营企业工作实效,切实在服务、保障、护航民营企业上下功夫、抓实效,为东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法律文书
12309
申诉审查
案件流程查询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便民服务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吉林省东丰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