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创新岗位练兵模式 提升干警实务能力 ——第一检察部开展岗位练兵活动
时间:2024-04-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加强检察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检察人员法律文书写作能力,全面提升办案质效,近日,东丰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组织开展岗位练兵暨法律文书写作竞赛。竞赛以真实案例为题,要求全体刑事检察干警在规定时间内,现场完成案件审查并制作审查报告、起诉书等法律文书。由分管领导及部门负责人采取“盲审”方式打分,评选出2份优秀法律文书。


赛后,部门负责人对优秀法律文书进行了点评。分管副检察长强调,法律文书写作能力是刑事检察干警应当具备的重要能力之一,此次法律文书写作竞赛不仅是对干警业务能力的一次检阅,更是促进办案能力提升的一次大练兵。他激励参赛干警要深刻认识到法律文书的重要性,围绕“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基本要求,规范制作法律文书,切实提升文书质量;员额检察官要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加强对检察官助理的指导,带领助理在干中学、学中进,快速成长、共同进步;要发扬争优争先争效精神 ,赶、学、比、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练就过硬本领,提高办案质效。

干警们表示参加此次竞赛受益匪浅,通过岗位练兵能够促进自身快速成长,在实战练兵中向优秀办案人学习,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和办案能力,确保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法律文书
12309
申诉审查
案件流程查询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便民服务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吉林省东丰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