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
当前位置:首页>>民生检察
【检护民生】七旬老人七年“薪愁”终化解
时间:2024-03-2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东丰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检护民生”专项行动工作部署,加大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权益保护力度,近日成功办结一起高龄老人长达七年的讨薪案件。

今年1月份,陈某才等五名高龄农民工因欠薪问题向我院申请支持起诉。经调查发现,五位申请人平均年龄72岁,疾病缠身,生活困难。老人李某某妻子患有严重肾病,每天都需要透析,需要大量治疗费用。我院立即启动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选派专人办理此案,并快速支持五位老人向东丰县人民法院起诉。

此后,我院能动履职对该案进行了持续跟踪。我院与东丰县法院联合启动支持起诉工作机制,东丰县人民法院对此案快速予以立案。为了方便老人参与诉讼,经我院建议,东丰县法院由一名法官统一办理该批案件。为了能尽快追回欠款,案件承办人与法院承办法官一起多次找到被告姜某,对其进行释法说理,最终姜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先每人偿还3000元,再出具一份还款计划,每月再偿还3000元,直至全部偿还完毕。五位老人同意此方案,并在收到首批付款后申请撤案,至此五位高龄老人长达7年的讨薪终得偿。

下一步,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吉林省检察机关民事检察部门关于开展弱势群众支持起诉专项行动方案》的要求,切实维护好老年人等弱势群众的合法权益,依法能动履职,以深入推进“检护民生”专项行动为抓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法律文书
12309
申诉审查
案件流程查询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便民服务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吉林省东丰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