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丰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12月4日是我国第十个国家宪法日,宪法日益走入日常生活,走进人民群众。时代越是发展,社会越是进步,人们就越发感到宪法的力量和温度。为进一步加强宪法学习宣传,弘扬宪法精神,推进东丰法治建设,近日,东丰县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以开展国家宪法日活动为载体,深入乡镇,走进集市、高标准农田建设施工现场开展活动,让宪法精神在人民群众中落地生根。

活动中,干警通过上街“摆摊”边普法边为群众“答疑解惑”,向路过的群众发放宣传单、印有检察院工作职能的宣传袋,同时现场讲解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为群众普及生活中的法律常识,充分调动现场群众学法的积极性,树立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律意识。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开展宪法宣传活动,广泛深入群众,上街道、进社区、进乡村、进学校、进企业、进机关,让宪法精神在人民群众中落地生根,号召大家自觉遵守宪法,依照宪法法律行使权利、履行义务、表达诉求,依靠法律维护合法权益,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法律文书
12309
申诉审查
案件流程查询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便民服务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吉林省东丰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