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东丰检察支持起诉 助力高龄老人讨薪
时间:2024-02-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感谢检察官的帮助,让我们有底气用法律保护我们的利益。”一位78岁高龄的农民大爷紧紧地握着检察官的手激动地说。

2023年10月份,我院与东丰县人民法院、东丰县人社局联合签订《东丰县人民检察院、东丰县人民法院、东丰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关于加强民事支持起诉衔接工作的意见》,加强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建立农民工维权讨薪案件办理绿色通道,坚持将能动检察理念贯穿于履职全过程。

今年1月份,年关将至,陈某才等五名农民工因欠薪问题,来到东丰县人民法院起诉,东丰县人民法院了解到陈某才已经78岁高龄,五名当事人平均年龄72岁,行动不便,更不了解民事诉讼相关知识,为了减轻当事人的诉累,东丰县人民法院将此情况与我院沟通,我院与东丰县法院联合启动支持起诉工作机制,由我院选派专人办理此案,当日协助五位老人调取相关证据,分析法律关系,制作起诉书,东丰县人民法院立即启动农民工维权绿色通道,快速予以立案。

随着我国老龄人口不断增加,不少老年人参与社会劳动,但是,老年务工人员因文化水平有限、经济困难等因素,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方面面临诸多挑战。东丰县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积极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支持老年人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法律文书
12309
申诉审查
案件流程查询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便民服务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吉林省东丰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