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研修
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行政检察业务培训会暨行刑衔接案例研讨会
时间:2023-10-0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最高检下发的《关于推进行刑双向衔接和行政违法行为监督 构建检查监督与行政执法衔接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行刑反向衔接工作走深走实,9月21日,全市行政检察部门业务培训研讨会在我院召开,研讨会由市院第七检察部主任谭志宏主持,市、县区院从事行政检察工作的全体人员参加了研讨会。

会上,四个县区院结合“两法衔接”工作开展以来所办理的典型案例进行了交流发言,采取每个院发言后,其他院对此进行点评发言的形式,就办案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大家各抒己见,在案件移送、与行政机关沟通磋商等环节上达成了广泛共识。市院谭志宏主任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并就反向衔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后,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研讨,坚持问题导向,接地气,贴近实际,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能极大提升“反向衔接”的办案质效,使“两法衔接”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法律文书
12309
申诉审查
案件流程查询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便民服务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吉林省东丰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