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丰县
当前位置:首页>>业务研修
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召开推进吉林省检察院“养老机构检察建议”落实工作联席会议
时间:2023-12-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联合东丰县民政局共同召开了推进《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检察建议书》(吉检建〔2023〕1号)落实工作的联席会议,就加强协作配合、切实保障养老机构安全、防范院内老年人犯罪,让东丰县老年人安享晚年进行了充分交流并达成一致意见。东丰县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福成、第一检察部主任夏岩以及民政局社会福利科科长朱志强、安全生产科负责人姜涛列席会议。

联席会议上,我院向东丰县民政局送达涉养老机构检察建议。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结合吉林省内典型案例和办案实际,对涉养老机构检察建议的出台背景、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进行详细解读和宣讲。双方还就下一步如何加强协作配合、联合督导检查、落实落细检察建议的工作举措展开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民政局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了东丰县养老机构的基本情况和安全建设工作,并表示将结合该检察建议进一步完善对养老机构的监督检查。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积极推动部署。要求建立长效检查激励机制,对发现的薄弱环节整改提升。二是深入开展宣传,加强人员培训。向老年人普及法律法规,播放宣传标语,对在岗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培训等。三是持续整治排查,遏制风险隐患。重点清理整治养老机构危险物品,对易燃易爆物品统一管理,对管制刀具等统一收缴保管,同时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报告、及时疏导。


 
 检务公开
基本信息
法律文书
12309
申诉审查
案件流程查询
网上举报
检察长信箱
行贿犯罪档案查询
 便民服务
新浪微博二维码
·新浪微博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版权所有  吉林省东丰县人民检察院
地址:吉林省辽源市
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